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卫生监督局拉网式督导检查“四小”行业

2021-08-10 17:41:33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卫生监督局日前组织执法人员,对小旅馆、小美容美发、小浴室、小歌舞厅(“四小”行业)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彻底整治无有效卫生许可证、卫生环境不达标等问题。

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市卫生监督局多次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印发《保定市卫生监督局创卫工作方案》《保定市卫生监督局创建卫生城市“四小行业”督导暗访工作实施方案》,根据《保定市卫生城市创建暗访、技术评估工作手册》制定《“四小行业”暗访督导表》。

吃透标准,深入培训。认真学习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内容,深入理解各项要求,对照标准科学创建;先后组织了两次督导暗访培训,组成了10支督导暗访组对全市“四小行业”进行督导暗访;为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保定市卫生监督局组织相关人员到石家庄卫生监督局进行观摩学习,对石家庄市创城的总体思路、具体举措、工作机制进行了观摩学习,把宝贵经验带回来、学会用、用到“四小行业”创卫工作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

统筹兼顾,协调配合。解决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的问题,解决好国家“双随机”抽查工作和创卫协调问题 ,在创卫工作中严格执法、履职尽责,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严格把关。截至目前共对43家“四小行业”进行了督导暗访,根据督导暗访情况撰写了《关于创建卫生城市“四小”场所督导暗访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上报卫健委综合监督与食品安全标准处。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局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暗访力度,联合莲池区卫生监督所着力打造“四小行业”标杆单位。(魏晓涵)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