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12个区县试行电子印章在线服务

2021-08-10 17:4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7月1日起,河北省电子税务局升级拓展纳税人电子印章在线应用服务在保定市竞秀区正式上线试行, 8月5日起,试点区域已拓展到保定市12个区县(竞秀、博野、阜平、顺平、曲阳、涞源、高碑店、安国、涞水、高新区、满城、望都),进一步方便了纳税人办税,有效促进涉税事项办理再提速、再提效。

据介绍,此次电子税务局与纳税人电子签章系统的对接升级,是继2019年7月河北省电子税务局上线以来税务系统又一次飞跃式的升级改造。将电子签章应用范围从单一的纳税人在线签订三方协议扩展到包括一般纳税人登记、企业所得税清算报备、发票缴销、退抵税费申请等十几项主要涉税业务,其他涉税事项也将逐步上线应用,真正实现了“网上办、码上办、掌上办”的不见面、无纸化、数字化办税方式。

纳税人可自主选择线上办理涉税事项,节省了以往申请填报、材料下载、打印、盖章、回扫等繁琐的线上办理程序,纳税人只需登录电子税务系统,选择要办理的涉税事项,按要求填报完成,根据提示自主选择“电子签章”功能,通过密码认证后完成签章和申请(报)材料提交。如系统提醒纳税人未取得电子印章的,纳税人可按照提示信息,通过税务APP“电子印章申请”模块,在线免费认证申领云签电子印章后继续办理相关业务。

纳税人电子签章服务的上线应用,确保了申请(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和安全性。升级后的电子税务系统实现了纳税人和税务机关办税的双减负,可以让前台服务人员从简单重复的工作中释放出来,以便腾出更多的精力提供更具专业化和复杂化的个性化服务。纳税人电子签章的升级应用是对传统办税方式的一场革命,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

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电子签章应用服务在保定市竞秀区等12个区县的上线试行,为全省推广电子签章政务应用开了先河。为深化税务机关“放管服”改革,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贡献了力量,进一步简化了流程,压缩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和纳税人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