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妇联引导12034名妇女参加家政培训

2021-08-16 17:16:47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培树优秀家政企业,动员引领妇女创业就业,近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保定市妇联开展巾帼家政宣讲110场次,吸引12034名妇女参加家政培训,带动2328人就业。

据了解,为促进家政服务创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市妇联将继续做实做强巾帼家政工作,为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和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打造家政品牌,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对全市家政企业进行摸底调研,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福嫂”系列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引领全市家政行业健康有序规范发展。加强巾帼家政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家政企业、家政从业人员讲诚信、守规则,配合做好信用信息填报,自觉接受政府及社会的监督。

开展大宣讲,引导妇女从事家政服务。利用已经组建的市县两级巾帼家政宣讲团,走进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妇女讲习所,宣传家政服务业新政策,传授家政技能,动员广大妇女转变观念、增强信心,从事家政稳就业。

组织大培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用足用好扶持政策,积极引领有意愿的妇女参加各级各类家政培训,全面提升专业技能、职业素质和道德水准。积极对接京津雄安,根据三地市场需求开展订单式精准培训,促进家政从业人员实现精准就业。动员求职妇女参加线上线下家政职业技能公益培训,组织在岗家政员参加岗位技能提升“回炉培训”,持续提升巾帼家政职业化水平。

开展大评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选树一批巾帼家政示范基地,广泛宣传创业就业故事,组织各类巾帼家政典型召开座谈会,为巾帼家政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献言献策。(记者陆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