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开展停车管理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整治

2021-08-19 18:08:3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即日起至9月15日,保定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停车管理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收费管理不规范、审批设置不规范、监督管理不规范等方面13类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存在问题停车场月底前逾期未整改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规范和取缔。

此次停车管理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整治主要内容为:收费管理不规范问题,包括不按规定标准收费、不能开具正规收费票据、未在明显位置公示法定收费信息、不按规定程序确定收费标准及收费标准不合理,以及停车费未依法纳入监管,被截留挪用或违规支出使用等;审批设置不规范问题,包括对不符合设置标准的停车场违规审批备案、利用停车场审批谋取私利、无证无照经营或私自圈地设置停车场收取停车费、侵占公共场所违规设置私人停车位(场)等;监督管理不规范问题,包括收费的停车场未按规定程序审批和向社会公告、未按照规定程序确定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以及违法违规低价出租、出让、转分包停车场,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的监管部门及其职责不明确和监管不到位等。

此外,保定市还将对单位、个人或业主共有土地等非公共资源设置的收费停车场,收费行为是否规范、价格设定是否合理、停车费使用是否依规等方面问题,也同步开展排查整治。按照相关要求,主城区各机动车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要对照整治标准进行自查,如有上述问题8月30日前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规范和取缔。同时,相关部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对发现乱收费、“微腐败”等停车管理领域违法违规问题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投诉电话0312-2036110。(记者李忻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