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徐水区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08-20 18:0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20日讯( 通讯员王新平、刘彦荣)今天,保定徐水区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徐水经济开发区(大王店)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10个,总投资18.74亿元。

图为保定徐水区第三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今年以来,保定徐水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北部延伸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掀起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新热潮。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10个,总投资18.74亿元。其中包括投资3.52亿元的保定徐水区上库建材有限公司河北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上库弃渣综合利用工程项目、投资2.02亿元的保定智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通道容易线氢能重卡车应用示范项目、投资0.35亿元的驿站加油加气加氢三站合一项目、投资7.89亿元的徐水区2021-2022年农村江水置换项目、投资0.9亿元的长城汽车徐水整车二期节拍提升、长续航项目等。这些项目均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性强,对于徐水区构建多元化、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综合实力,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水区区长李志永说, 激情奋进“十四五”,徐水区正紧紧抓住保定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历史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唱响“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主旋律,百度云计算中心、东方雨虹、汇天金融数据中心、北京戴纳等一批大体量、高质量项目先后落地建设。这次集中开工的调蓄库弃渣综合利用工程、氢能重卡应用示范项目、油气氢合建站、精诚工科等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8.74亿元,涉及建材、新能源、基础设施、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提升徐水区经济质量、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有力支撑,也必将为徐水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积蓄强大动能。同时,徐水区将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把服务做到更优、效率做到更高、环境做到更好,真正让广大企业家在徐水投资放心、发展顺心、创业安心。共同为打造品质生活之城,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