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驾考“科目一”实现自助考

2021-08-23 18:06:48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单人单间的“自助理论考试区”可以防止人员聚集,有利于疫情防控。

为适应当前信息化建设应用的发展趋势,充分利用新理念、新技术,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提供快捷服务,近日,公安交警支队在五尧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设立了“自助理论考试区”,驾驶人可先行预约考试时间,实现驾驶人理论考试随到随考。

在日常的调研中,交警支队发现以往驾驶人理论考试——也就是“科目一”考试的时间比较集中,考试场次固定,与部分群众的工作、学习时间难免冲突,一旦因有事错过考试时间,就需要另行预约理论考试时间,给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带来一定的不便。

通过认真倾听和收集社会各界对交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公安交警以民意感知作为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动力,率先在五尧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创新设立了“自助理论考试区”,打破了考试场次的限制。想从该区域进行自助理论考试的小伙伴们,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预约。

据了解,初次申领和增加准驾车型理论考试的驾驶人,通过“12123”手机APP进行互联网约考;而办理满分学习考试和恢复驾驶资格理论考试的驾驶人,到车管所窗口办理预约。预约成功后,驾驶人可自行安排考试时间,利用“自助理论考试系统”参加考试,考完即走。尤其目前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单人单间的“自助理论考试区”可以防止人员聚集,有利于疫情防控。

市民杜先生就享受到了“自助理论考试系统”带来的红利,他通过“12123”手机APP,在线只用了不到三分钟就进行互联网约考。在约定日期抵达五尧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后,再闸机前通过身份证、人脸比对验证身份信息后,即可进入单人单间的“自助理论考试区”进行考试。顺利通过考试的杜先生觉得,自助考试系统很人性化,“这项快捷服务很到位,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挺满意!”(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