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旅游

野三坡百草畔景区提档升级全新迎客 保定市民免费游览

2021-08-25 17:01:19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3日,历经一年时间的提档升级,野三坡百草畔景区全新开门迎客。同时,景区自开业之日起至9月30日,保定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免门票游览百草畔景区。

据介绍,百草畔景区在2020年实施提升改造项目,对景区基础设施按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进行改造提升。改造历时一年,完成南台门区广场及游客中心原址改造8000㎡,完成杜鹃谷、蚂蚁岭两个景区入口原址提升改造2000㎡;对蚂蚁岭、滴水崖、刺天峰三处索道站台及站房原址改造提升约2000㎡;景区环线游步道原址提升改造5500米;高山草甸步游路、观景平台等原址提升改造500㎡;提升改造停车场12000㎡;景区内旅游路铺柏油30000余㎡;新建AAA厕所1处、改建提升AA厕所2处;新建标识标牌450余块。此次提升改造,进一步完善提升了景区配套服务功能,为游客提供了更高品质的游览环境,还使得脱贫攻坚成效更加显著。

据悉,此次项目使用财政扶贫资金3425余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带动北边桥、南边桥、北峪塔、大泽、罗古台、桑园涧六个贫困村脱贫,新增就业岗位、扶贫公益性岗位60人,并以资产收益形式带动23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60户1453人。间接扶持周边农户从事旅游服务、售卖等,并带动周边农副产品销售,有效拉动周边区域及旅游相关产业发展。

夏末秋初的百草畔,挺拔刚劲的群山之间,清泉密布、小溪潺潺、异石林立、花木繁茂,大片的松林、白桦林密密匝匝,颀秀俊美,风吹过更有松涛阵阵,生机勃勃。景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有“天然的植物王国”“野生动物乐园”之称。登上山顶放眼四周,群山起伏,层峦叠嶂,茫茫林海一望无际,这里是我国北方不可多得的观日出、赏云海之胜地。

目前景区有极具挑战性质的高空滑索、丛林穿越项目,既能体验惊险刺激,又能激发人的体能和勇气;山顶新增设的网红鸟巢,更是为游客提供了火爆的ins风打卡点,不用出远门,就能拍出满满度假感的照片。(记者霍少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