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保定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2021-08-26 17:3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明、杜娟)8月25日是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当天,保定市妇幼保健院通过现场授课、义诊宣传、发放资料、多媒体滚动播放残疾预防科普视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和优生优育知识,营造全民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

图为保定市妇幼保健院通过现场授课、义诊宣传、发放资料、多媒体滚动播放残疾预防科普视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和优生优育知识,营造全民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余秀娟摄

据统计,去年以来,该院成功治疗肢体残疾患儿22余名,成功治疗其他各种康复治疗患儿已有298余名,包括脑瘫、孤独症、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语言发育障碍、全面性发育迟滞、智力障碍、学习障碍等疾病,均获得较好的疗效。

保定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对各种运动系统和神经系统病损有着丰富治疗经验的特色科室,拥有高危儿童超早期精准评估、诊断及康复治疗的专业团队,采用主动与被动相配合、中西医康复相结合、家庭与康复训练机构相联合、医疗与教育康复相结合的康复模式,为众多儿童带来福音。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残疾预防日活动的开展,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并呼吁全社会都来重视残疾预防,最大限度控制儿童残疾的发生,使更多的特殊儿童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有效的救助,为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尽一份力量。

下一步,该院将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不断提高康复治疗水平,为保定市的残疾儿童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更多儿童减轻疾病困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