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吉祥物来啦

2021-08-27 09:54:39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健健

康康

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举办,8月26日,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了本届旅发大会吉祥物“健健”和“康康”。

本届旅发大会旨在打造中医药康养度假、田园品质生活、产业文化体验、特色购物消费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医药文化康养体验区”,吉祥物贴合大会主旨取名为“健健”“康康”。

其中,“健健”手拿葫芦,代表安国“药都”形象,亦有悬壶济世之意,衣服上河流纹饰代表蠡县月孝河域。

“康康”以梨花为发饰,代表博野县果木、苗木种植产业,手中红彤彤的辣椒代表望都县“辣椒之乡”称号,衣服上棉花图案代表高阳县“纺织之乡”荣誉。

“健健”和“康康”身穿中式服装,体现武术文化元素,表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服饰颜色为蓝色、绿色,寓意良好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