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保定供水首次成功应用移动式应急加压供水设备

2021-08-27 15:2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苒、吴莎莎)8月25日,在保定市天威东路一处维修现场,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首次成功使用移动式应急加压供水设备,完成DN300管道的阀门更换,期间使附近医院的正常用水得到保障。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应急供水设备。

据介绍,为应对紧急情况下大型活动及医院、学校等特殊单位在临时停水情况下的应急供水,该公司自主研制了移动式应急加压供水设备。该设备采用不锈钢材质,一端装有容积为9立方米的水箱,另一端安装有自动加压控制柜,通过向水箱增加压力,达到向停水单位应急供水的目的。

此次维修涉及停水范围包括保定市糖尿病医院,“一旦停水,患者无法进行透析,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医院的工作人员着急又担忧地说。得知这一情况,保定供水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决定出动这台“神器”。

图为老旧阀门被吊装上来。

上午8时许,装载应急供水设备及其它设备的抢修车、送水车到达现场,经过简单调试后,将水箱内的水通过消防水带与表里管道连通,加压送入医院内部管道。整个过程用时不到十分钟,方便快捷。同时,在维修期间两台送水车会对水箱里的水轮流进行补给。一切准备就绪后,供水工作人员实施了对老旧阀门的更换。

“这个阀门使用时间比较长了,开关不严有些失灵。”供水公司管网维修人员刘冀峰边拆卸螺丝边说道。“我们得抓紧时间,中午不休息把它干完。”维修人员克服时间紧、井内空间狭小等困难,通过拆卸、抽水、断管、安装等工序,于当天14时完成维修任务,恢复正常通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