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易县多措并举推进节约用水

2021-08-28 09:4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悦国)今年以来,保定易县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社会”为主题,强化宣传推动、示范带动、科技驱动,多措并举推进节约用水工作落地见效,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节约用水氛围。截至目前,开设节水专题讲座36场次,张贴节水海报5000余份,发放节水宣传资料2.6万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加装、改装新型节水、净化器具2万余台套。

大力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工作。易县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厂矿企业、商业门店张贴节约用水海报;在燕都古城大舞台开设大讲堂,讲解《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利用新媒体微信、抖音、快手、公众号等快捷便利传播的特点,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深入开展节水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易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活动,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带动家庭成员提高节水意识;各学校开办节水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节水护水意识、养成节水护水习惯。

同时,加强节水型机关建设,各机关单位以水房安装节水感应水龙头,厕所安装红外感应冲洗设备,智能防止“跑、冒、滴、漏”等现象发生,培养科学的用水态度和规范的用水行为,形成节水、惜水、爱水、亲水的浓厚氛围,让节约用水成为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