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竞秀区:“信易批”服务推动政务诚信建设

2021-08-28 16: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明)日前,保定市竞秀区行政审批局在审批服务领域推行“信易批”服务机制,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推进政务信用加速办,实现审批服务信用的惠民便企,不断推动政务诚信建设,让诚信主体享受优先办理、容缺办理、简化手续、极简审批、一网通办等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

“信易批”服务机制提高了办事效率。

竞秀区审批局相关负责人黄韧介绍说,“信易批”旨在让信用好的办事群众享受绿色通道,优先享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建立了守信主体审批帮办代办机制,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依托“信用保定”互联网平台进行信用查询,将信用信息查询嵌入审批流程,对信用良好的企业或个人优先提供志愿者全程导办和免费帮办代办服务。

据了解,设立“信易批”事项清单,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医疗机构经营许可等高频事项纳入“信易批”事项清单,对于符合条件的守信主体,在申报的要件材料符合要求、辅助材料有欠缺,但其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的情况下,可先行受理、审核,容缺后补,为守信主体节约办理时间成本。

据介绍,竞秀区行政审批局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周末不打烊”“一枚公章办审批”等服务机制,为企业、群众开辟出一条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真正将审批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审批服务高效优质化,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服务真心换群众舒心,获得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