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国家药用植物园华北园落户安国

2021-08-30 12:53:46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9日,记者从安国市委宣传部获悉,8月27日,安国市人民政府市长梁忠林带队赴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就合作共建河北省中医药研究院和药植所安国研发中心,高标准建设国家药用植物园华北园项目进行深度磋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共识,两个项目确定落户安国。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植所所长孙晓波强调,建成后的河北省中医药研究院和药植所安国研发中心将成为国家与地方中医药科技研发机构共同体,有力推进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创新发展。

孙晓波表示,国家药用植物园华北园落户安国,双方共同规划设计,围绕中药资源保护,把华北园打造成具有科技支撑、科普研学、康养文旅为一体的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的龙头园。药植所将积极发挥在中医药科技研发领域的优势,借助国家及地方强力扶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契机,从中药材品种选育、种子种苗繁育、药用植物保存体系建设、珍稀濒危药用植物繁育研究、规范化种植、质量检测控制、溯源体系建设、新药和健康产品研发等领域,共同打造河北乃至全国中医药科技产业发展孵化器,共同建设国家药用植物科技创新核心基地,推动安国市乃至河北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国家中医药事业,在中医药科技创新方面实现双赢。

据介绍,安国素有千年药都之称,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之美誉,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近年来,安国市借助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的东风,聚焦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中医药之都,不断强化中医药产业提档升级,中医药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安国市委、市政府表示,将全力落实本次会议提出的相关举措,与药植所携手并进,扎实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在中医药创新发展上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标杆。(记者葛淑霞 通讯员侯倩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