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图书馆线上举办 《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展

2021-08-31 17:53:5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推广工作,在社会上营造古籍保护的良好氛围,保定市图书馆于8月28日在线上推出“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展”,让读者足不出户就能领略我国古代最大一部类书的风采。

据了解,《永乐大典》是国家图书馆四大专藏之一,这部旷世宏编卷帙浩繁、版式精美,却又命运多舛、屡遭浩劫。本次展览由“大典犹看永乐传”“合古今而集大成”“久阅沧桑惜弗全”“遂使已湮得再显”“珠还影归惠学林”5个单元组成,展示《永乐大典》的编纂历程、体例及内容、流散与收藏、辑佚与相关成果、搜集出版与回归等情况。(记者孟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