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望都: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筑就群众安居梦

2021-09-01 18:5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赵倩、张红娜)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今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老旧小区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建筑物破损严重等问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加大改造力度,老旧小区有了“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

图为工作人员对呈和家园居民楼进行墙体保温改造工作。

近日,在呈和家园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墙体保温改造、楼梯粉刷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据了解,呈和家园建成于2001年,至今有20年的历史,因年久失修,该小区相继出现环境条件较差、配套设施破损严重等问题。为提升小区宜居度、舒适度,望都县住建局将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并瞄准群众需求,精心谋划、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居民对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设计老旧小区改造“菜单”,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确保改造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随着一项项改造项目的相继完工,这个原本的老旧小区正逐渐展露出新的“容颜”。居民们也对即将焕然一新的小区充满了期待。呈和家园的居民周丽英表示:“我在这个小区已经居住了十来年了,小区各种设备大都比较老化,现在有好的国家政策给我们小区改造,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居民住着更加舒心、放心。”

图为改造好的鑫达园小区。

今年,望都县共对呈和家园、食品厂家属楼、鑫达园A1号楼、祥和园等四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共涉及11栋楼244户,总建筑面积3.33万平方米。在改造期间,望都县将对各小区路面、外墙、屋顶彩钢、雨污分流管道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让老小区穿上“新衣裳”。

据了解,2021年,望都县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实施过程中,因地制宜,针对不同小区的特点和实际,实行一区一策,科学制定改造方案,优先解决老旧小区水、电、路、管、网等基础设施老化问题,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让社区居民过上“新”生活,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补齐民生短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筑就群众安居梦。

责任编辑:柳青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