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涿州市引入战略合作者提速项目建设

2021-09-02 12:40:12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投资120亿元的涿州中国五矿科技产业园项目的高层办公建筑和其他单体建筑正在紧张施工。据了解,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产业园科技展示中心已投入使用。

据介绍,围绕构建“4+2”(做大做强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四大主导产业,培育发展生命健康、临空经济两大特色产业)产业体系,聚焦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企业增量部分转移,涿州市主动与世界500强、大型“中字头”“国字头”以及知名民营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先后引进了中国船舶、中国五矿、中冶集团等一批战略合作者,谋划实施了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中船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阿里巴巴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重大产业项目。2021年,该市共谋划推进重点项目58个,总投资1104.2亿元。

为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今年以来,涿州市全面实行“五个一线工作法”,即坚持组织部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纪检部门一线监督执纪问责、政法部门一线执法保障、宣传部门一线发现正反典型、审批监管部门一线服务监管,以此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长安、刘杨、贺星伯、刘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