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已全面启动

2021-09-03 18:23:03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8月3日,保定市人社局、财政局印发《关于做好失业保险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的通知》。9月1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底,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对7批4471家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进行了公示,将返还资金3648.39万余元,惠及职工25.65万余人。目前,已对284家企业成功返还资金377.2万余元,惠及职工2.4万余人。

据了解,保定市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截至今年12月31日,对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的用人单位延续实施普惠性稳岗返还政策。一是以单位形式参加失业保险并缴费,二是满足裁员率不高于6%的标准,三是不在负面清单内(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列入破产清单的僵尸企业、受到环保处罚企业)。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以“信用中国”或“信用河北”网站的查询结果为准。

今年保定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放宽了裁员率标准,将裁员率由去年的4.5%放宽至2020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对30人(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裁员率继续延用20%的标准。保定市统筹区内大型企业按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同时,扩大了政策受益范围,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政策享受范围,按参保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此外,今年稳岗返还推行“免申即享”的模式,做到“免申请、零跑腿、速发放”,即采取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后台数据比对方式,比对核实用人单位享受政策条件,精准向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用人单位点击企业网报端稳岗返还模块,按要求维护确认相关数据,不用提供任何证明材料、足不出户即可坐等稳岗返还资金到账。(记者陆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