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涿州市当选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2021-09-06 14:3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占马、张凯丰)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101个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涿州市为河北省入选三地之一。

据了解,涿州市建立了由主管副市长主抓的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校园足球工作联席会议,专门研究足球发展。涿州市财政大力出资,为全市学生购买足球教材和足球,并完成全市足球师资培训全覆盖,建立包括高校专家中超裁判等在内的足球专家资源库,定期为全市足球运动发展进行指导。

目前,涿州市已实现《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5块以上”和“至少建有2个社会标准足球场地”的目标,不仅被评为“河北省校园足球优秀试点县”,2018年12月还组织承办了河北省校园足球工作现场会,2020年又顺利通过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复核。

据了解,近年来,涿州市校园足球联赛参赛队伍增至101支,参赛人数增长至千余人,赛事活动达到557场。带动5万余名学生参与足球运动。不止是校园足球,社会足球赛事同样火爆,涿州市共有近40个足球俱乐部,每年定期举行涿州市足协联赛、隔年举办市足协杯比赛,已连续举办了6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