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子绘制祖国壮美建筑

2021-09-07 15:4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殷晓璐)浙江的雷峰塔,河北的赵州桥,安徽的醉翁亭……为更好展现当今盛世中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寻觅党的红色路,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9名学生通过亲自社会实践考察以及资料搜索的方式,在暑假期间运用与建筑工程相关的专业知识技能,用手中的画笔,绘制了省级行政区的标志性建筑,并做出了相关讲解。他们运用学到的建筑学和土木专业的制图技能,将祖国的大好建筑展现出来。

图为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张海菀手绘建筑。

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佘丹丹说,“我们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青年党员自我思考、自我组织,最终实现自我学习、自我提升这一目的。我们通过积极的商讨,最终决定通过以绘制美丽中国的形式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祝福。”

小组部分同学亲自前往目的地,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倾听当地年长者的故事,询问在他们的一生中中国共产党对他们生活的影响,并记录有关所绘建筑物的历史故事。“通过亲自前往,亲笔绘制,亲身了解,我们真实看到了各地的时代变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国人民摆脱贫穷,奔赴小康。”

献建党百年之礼,绘美丽中国之篇,展中国青年之志。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绽青春,绘中国”专项实践活动已顺利完成。在这个过程中,小组队员们受益匪浅,在更深刻了解建筑物的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