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四个多月 保定供水为123个小区管道“听诊把脉”

2021-09-08 18:3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田宁)“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探测漏点的‘黄金时间’,白天来往车辆和人员多,会有一定的噪音干扰。”9月2日晚11点,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管线探测人员张思洪和他的同事们正在对富昌园小区供水管线进行“诊断”。他们娴熟地掀开井盖,将听音杆抵在供水管道上,弯腰曲背,侧耳倾听着流水声。

图为用听音杆听取漏水噪声。

该小区管道铺设年代较早,供水设施逐渐老化,管道漏损率偏高,“上个月的分析报告显示这个小区总分表差距较大,管道一定是存在漏点。”张思洪说道。为尽快找到漏点,管线探测处结合小区实际情况,组织人员白天对所有管道及水表进行普查,夜间对异常点进行复查。

经过连续几天昼夜奋战,共检测小区供水管线3.5公里、水表近1800块,找到漏点5处,并第一时间上报给维修部门。

图为利用电子听漏仪进行检测。

由于市内部分老旧小区供水管道产权界定不明晰,使用年限较长,导致小区中间层管道水量流失严重,成为重点漏损区域。为降低这一区域漏损率,助力节水型城市创建,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加大对小区中间层管道监测力度,在214个抄表到户的小区安装流量计,每月分析水量变化情况,对总分表误差较大的小区逐个进行测漏巡查。5月份至今,已完成123个小区、涉及3万多用户的供水管道测漏工作,共找到漏点56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