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保定市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2021-09-14 16:26:1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统计工作有哪些主要职责?如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9月10日,在军校广场举行的保定日报社秋季读者文化节现场,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同时启动。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统计局主办,莲池区统计局、竞秀区统计局、高新区经发局协办。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生动展示建党百年来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广泛普及统计知识,增进广大群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自2010年起,国家统计局将每年的9月20日定为“中国统计开放日”,要求全国各级统计机构每年在9月份举办庆祝和宣传活动,推动中国统计更加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市统计局从2010年9月举办第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市统计局局长王健介绍,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统计涉及到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在了解国情国力、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中发挥着晴雨表、信息窗的重要作用。

王健表示,市统计局将认真履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职责,在激情奋进“十四五”中发挥统计更大作用,为再造一个新保定做出统计新的更大贡献。(记者赵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