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民政局严把社区疫情防控关

2021-09-14 17:3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新磊)8月4日以来,保定市民政局采取巡回下沉督导县(市、区)民政自查和不定期暗访等形式,对全市社区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严把社区疫情防控关。

巡回下沉督导。8月4日至8月30日,按照工作期和节假期两个类别,保定市民政局分别派出多个督导组下沉到各县(市、区),对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工作部署和下设社区、农村工作专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回检查,随机抽取有物业小区、无物业小区和民政福利机构,现场检查小区出入卡口管控情况、社区居委会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

各地民政自查。8月30日以来,该市安排各县(市、区)民政局采取各自督导形式,抽调力量对本地社区小区卡口进行普遍自查,详细了解和查看社区居委会应急预案制订、应急防控物资储备、县街道应急处置及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等)工作队伍建设情况。

不定期暗访。在对各县(市、区)地毯式督导的基础上,保定市民政局各督导组围绕主城区莲池、竞秀、高新区的全部社区小区,抓住重点区域进行点穴式暗访督导,查看小区出入卡口管控情况。

目前,在保定各级民政部门、社区专班、社区工作队伍以及广大志愿者、网格员的共同努力下,该市社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部到位,确保了广大居民工作生活安全、稳定、有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