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涿州推广“林粮间作” 粮食稳产农户增收

2021-09-16 18:02: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初秋时节,走进涿州市高官庄镇王御史庄村,种植大户李忠余与家人正在林下收获红薯。他流转了50亩土地,在林下间种红薯,每亩产量约5000公斤。

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立亚介绍,市农业农村局鼓励推广“林粮间作”项目,从资金、技术角度对农户进行指导,鼓励春播、夏播粮食作物主要包括玉米、大豆、红薯、谷子等。据介绍,今年种植红薯每亩增产5000元左右,种植大豆每亩地增值1000元。“林粮间作”项目保证了全市种植面积,稳定了粮食产量,在增加种植户收入的同时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作出贡献。

据了解,涿州市坚定不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千方百计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全力以赴抓好农业生产。专门成立了“林粮间作”工作领导小组,奖励推广林下种植粮食作物,以环京、沿高铁高速、重要国省干道等地近两年新栽绿化树木、郁闭度不高的耕地为重点区域,为林农提供技术支撑、资金支撑、环境支撑,确保粮食稳产农民增收。(吴亚兰、闫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