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打造儿童友好城市新起点”启动仪式在河北保定举行

2021-09-19 13:3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9月18日,“打造儿童友好城市新起点”启动仪式在保定市群众艺术馆举行。仪式上,河北小学与市群艺馆签定了《儿童友好学校、儿童友好社区共建协议》,河北小学、市群艺馆、新起点校车公司三方联手,实现社区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助力保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此次活动以“文教联姻、活化资源”为主题,旨在充分利用市群艺馆的师资资源与一流设施,通过校车公司架起一座桥梁,打造立足现有社区教育资源、迅速提升儿童友好品质的有效办法,也是破解学校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社区友好程度低等一揽子问题的创新性举措。

河北小学校长武文革表示,作为保定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首批试点单位,要以实际行动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多年来,河北小学一直注重对社区优质教育资源的挖掘、整合和利用,通过活化社区教育资源,弥补学校资源不足的短板,将儿童友好学校与儿童友好社区同步建设、捆绑式发展。2018年保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落户河小,常年开设保定老调、新派评剧、西河大鼓、孙氏太极、麻拓陶器、面塑、马若特泥塑、京绣、烙画、北派舞狮等选修课程,将保定历史文化的积淀、传统的承续、诗礼的播扬根植于校园。保定市群艺馆还专门为学校开设了“春雨课堂”,使非遗传承既能进校园,又能走进传承人的世界。新起点校车为儿童友好学校与儿童友好社区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一道关爱的彩虹。这些努力,将为保定缩小与发达地区教育差距方面起到推动作用,为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