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团员青年说党史 红色精神赓续传

2021-09-20 13:4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0日,河北保烟制丝车间团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践行动”巡演交流会。 孙玥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海江 通讯员张波)9月10日,河北保定卷烟厂制丝车间团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践行动”巡演交流会,将团员青年的优秀心得体会、岗位学史践诺情况搬上荧幕,制作了“学党史、悟初心,践行动”专题片,并在车间巡演。

“党史故事青年说”“青年大学习,党史我来学”“国强有我,企兴有我,梦圆有我”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河北保定卷烟厂团委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团员青年不断深入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精神,坚定信仰。

“党史故事青年说”让“听讲人”变身“宣讲员”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保烟团委从基层团支部征集优秀作品,开展“团员青年说”宣讲活动,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主动从党史中寻找榜样的力量。

5月4日,河北保烟职工在“党史故事团员青年说”活动中宣讲党史故事。   李璐摄

舍身救朝鲜少年的罗盛教,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保烟团员青年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带到了党史学习的“课堂”,先后举办“党史故事青年说”报告会10余场,让广大团员青年由“听讲人”变成了“宣讲员”,成为了党史宣讲的“主角”,他们通过默契的“青春言语”,让书本上、网络上的党史故事“活”了起来,成为党史学习的播种机和宣传队,引领着广大干部职工从党史中追寻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力量。

5月4日,“党史故事团员青年说”诗朗诵暨十大青年岗位能手表彰会在保烟举行。  李璐摄

“青年先锋青年选”让榜样力量带动青年成长

学史力行,引导鼓励广大青年职工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担当,争创新业绩。4月3日,“寻找身边的榜样,争当岗位先锋”活动就此展开。各基层支部从380余名团员青年中遴选出39个典型故事,并制作成小视频,让广大职工群众通过手机端就能了解身边榜样故事,并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十大青年岗位能手”、“十大青年岗位标兵”。

该活动为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竖起了一面旗帜和成长的标杆,弘扬了“无奋斗,不青春”的时代主旋律,营造了“学习榜样,崇尚劳动,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发挥了感染身边人,激励身边人,带动身边人的作用。

支部“小擂台”让党史学习有动力聚人气

党史学习教育中,保烟团委还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搭建党史学习“小擂台”,开展微体会、微视频、小演讲等系列活动,各支部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特点,将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录制成微视频,发布至部门微信群,让大家在休息之余,也能共同学习,共享学习成果。活动中选拔出的优秀宣讲员,还将与其他支部互动交流,让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心。

9月16日,动力车间与安全管理部团支部共建活动现场。 李亚琨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正是为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和工作按下了加速键。”河北保定卷烟厂团委书记张波表示,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活动,保烟团员青年真正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烟共有23名共青团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不仅用党史武装了思想、启迪了智慧,在工作中也更加爱岗敬业,更加积极努力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