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阜平表彰三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21-09-21 13:0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颁奖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吕钧山、孟建军)9月18日,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人民政府对李斐、赵禄、郭熠楠三人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表彰,为三人颁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并发放奖金。

赵禄、郭熠楠、李斐三人是阜平县执法局工作人员,今年7月9日,三人执法巡查行至榆林沟村,听到有人呼救,原来是一户村民家里煤气罐不慎着火。三人密切配合,赵禄拨打报警电话,郭熠楠把屋里年迈老人扶到屋外安全地带,李斐用湿棉被灭火。在三人的共同努力下,煤气罐火势被成功扑灭,挽回了村民财产损失,保障了人身安全。

据悉,自2016年以来,阜平县先后有20人荣获县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共发放奖金20万元。其中张建华等四人救火群体被市政府认定为“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常贵民勇救落水儿童被省政府认定为“见义勇为英雄”。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