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交通安全智能学习教育体验厅亮相

2021-09-22 10:1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峰)日前,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建设完成了沉浸式交通安全智能学教育体验厅。该体验厅通过运用全息投影和智能虚拟仿真技术、虚拟仿真VR终端实时渲染技术、智能人体动作识别技术等一系列前沿技术手段,实现了用前沿技术带动传统宣传教育模式的革新,用科技手段带动宣传教育方式的创新。

交通安全智能学教育体验厅包括5个区域,分别是智能虚拟警员解说区、交通法规3D动漫学区、VR实景安全出行体验区、沉浸式交通指挥疏导模拟体验区和自助选号体验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打造了集教学、互动、体验于一体的高科技宣传教育基地。

据介绍,该体验厅设在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院内,让群众在办理业务的间隙通过学教育体验,实景感受各种交通事件的场景和过程,接受交通安全学教育。同时,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还将定期组织中小学生、驾校学员、大型客货车司机等进行专场学体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