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曲阳县354户居民受益老旧小区改造

2021-09-22 13:3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泽阳、李东、赵阳)国庆前夕,曲阳县商业局家属楼、滨河小区、城关社小区等7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小区环境焕然一新,354户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以来,曲阳县对商业局家属楼等7个建成于2000年前,环境“脏乱差”、公共设施落后、严重影响了居民基本生活的小区进行改造提升。这7个小区共15栋住宅楼,建筑面积4.18万平米,涉及居民354户。

此次改造提升工程涵盖楼体外墙建筑节能改造、楼顶加装彩钢顶、楼道粉刷、围墙粉刷、绿化提升、给排水改造及内部道路整修等内容。

“以前小区破破烂烂的,外墙瓷砖偶尔成片掉下来,吓得居民不敢在楼下走。”“小区里杂草丛生,夏季蚊子成群,冬季路面结冰,很不适合居住。”“小区路面坑坑洼洼,电线杂乱无章,环境差得都不好意思叫朋友来家里。”……昔日居民对小区的各种抱怨声没有了,如今住宅楼外墙干净整洁保温节能,楼道内小广告不见了,院里杂草变成绿植或者硬化,并且安装了运动器材。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