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安国布局“一线路、五点位”迎市旅发大会

2021-09-23 18:28:00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2日,记者从安国市委宣传部获悉,围绕打基础、立长远,办成一届“文化、品质、特色、持续”的旅发大会指导思想和“一线路、五点位”的观摩布局,该市将在9月25日开幕的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上鲜明、生动地亮出“康养熟地,当归安国”品牌。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据介绍,“一线路”是指该市中医药文化景观大道。景观大道南起该市津石高速口,北至曲港高速口,6公里沿线串联了五个观摩点位和正在建设中的市民文化中心,以及新修的通向药王庙景区的邳彤大道。景观大道北部两侧设置了药花药草景观带,种植各类具有观赏价值的中药材;南部两侧设置了七组中医文化雕塑,如数字中药都“望参雕塑”、西环路和北环路交叉口“灵芝雕塑”、曲港高速口“千年中药都,健康养生地”等,观摩者可以在此线路一览药乡风情。

“五点位”分别为药王庙景区、药博园和瓦子里旅游村、数字中药都、金木国际产业园、安国夜经济街区等。观摩者可实地观摩、体验安国市在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的成果,感受安国药业历史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此外,还可观摩到各类药材生产、加工器具,各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美容养颜用品等,以及观看在金木国际产业园举办的全国药膳大赛并品鉴药膳。(记者金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