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1大学创业世界杯河北赛区决赛在保定举行

2021-09-26 17:1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赫一萍、修牧月)9月25日,2021大学创业世界杯河北赛区决赛在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路演大厅成功举行,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作为2021大学创业世界杯在中国的重要区域选拔赛,河北赛区比赛由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大学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保定海归创业联盟、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保定沐乔科技企业孵化器共同承办,保定国家高新区创业学院协办,并得到丹麦大学联盟、北欧创新中心的大力支持。

2021大学创业世界杯河北赛区比赛自8月报名以来,共收到来自河北省13所高校的200余个创业项目,经过评审,最终选拔出24个项目晋级河北赛区决赛。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决赛路演答辩采用选手线上、评委线下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河北科技大学的“电磁波修复有机污染土壤专家”获一等奖;河北大学的“枣梦工厂——酸枣产业助力太行山区乡村振兴”、河北工业大学的“断骨智合:一体化多自由度骨折复位平台领航者”获二等奖;河北科技大学的“鲸源——基于CDI技术的智能净水管家”、河北科技大学的“木霉兴农——长效木霉菌剂助农先行者”、河北大学的“慧明智联——畅联5G的未来智慧城市发育型多功能路灯产品体系”获三等奖。主办单位将选拔优秀项目代表河北省高校参加2021大学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比赛和全球总决赛。

大学创业世界杯2015年开始于丹麦哥本哈根,是全球最具国际性和影响力的双创赛事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大赛已经成为选拔和孵化成功企业家的摇篮、推进全球青年创新创业交流的载体、促进高校创业者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关键纽带。

大学创业世界杯河北赛区比赛已经在保定市成功举办两届,北欧创新中心将继续发挥全球高校孵化网络和专业化服务的优势,聚集多方资源,为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优质平台,选拔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高校创业项目推向国际舞台。同时,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优质项目落地保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