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总投资10亿元 食用菌科技园落户望都

2021-09-26 18:31:14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江苏华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日前在望都县行政审批局注册成立,总投资10亿元。这标志着占地约450亩的(河北)华绿食用菌科技园项目落户该县。

据了解,江苏华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食用菌工厂栽培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产能居全国前列,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在各大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企业市值达50亿元。从去年12月开始,望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县行政审批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该公司负责人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谈、邮递签方式,经过多轮谈判、多次磋商,双方于今年8月26日完成项目谈判和签约,成功推动(河北)华绿食用菌科技园项目落户望都县。一期项目计划2023年投入使用,年产值可达2.5亿元。

据悉,该项目一方面直接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另一方面产品主要以当地玉米芯、花生壳、米糠、麦麸等农业废弃物为原料,不仅解决了农业农村环保问题,还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及农业产业升级,带动与该项目相关的上下游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郑美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