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北保定举办“新基建时代智慧医院建设的实践路径”技术论坛

2021-09-27 17:0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新基建正加速中国经济与社会“全面在线”时代的到来,如何借力新基建浪潮,大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拓展运营空间,正成为医院未来发展的一个新风口。对此,9月25日,在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大数据可视化中心,CCF YOCSEF(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保定与河北大学、保定市卫健委共同举办了题为“新基建时代智慧医院建设的实践路径”的技术论坛。

图为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由YOCSEF保定AC、中昊翔保定医疗器械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会波,YOCSEF保定副主席、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网络与数据中心主任丛帅担任执行主席,YOCSEF保定学术秘书、河北金融学院教授曹莹,YOCSEF保定AC、保定学院副教授车紫辉担任线上执行主席。

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主任计虹、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信息中心主任王文辉、河北省人民医院信息管理处处长刘新平作为引导报告嘉宾,并邀请了河北省委网信办测评中心高级工程师梁志、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李俊、保定市卫健委信息规划处主任刘中启、保定市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伯勋、迈拓港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卓涛等高校、医疗、安全和企业多方代表作为现场思辨嘉宾。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几十家医院、多所高校与企业的128人参加。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东大智能化系统有限公司为此次论坛活动提供了赞助支持。

保定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王彦秋为活动致辞,执行主席丛帅做了CCF YOCSEF保定的介绍。在三个引导报告之后,论坛进入思辨环节。论坛历时四个小时,执行主席杨会波最后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

活动即是一场国内知名医疗信息化专家交流思想、碰撞火花的盛会,同时也为保定地区卫生管理者、医务工作,提供了一个学习前沿理念和先进经验的培训大会。CCF YOCSEF保定以实际行动,助力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为智慧医院的管理者、研究人员和建设者提供了参考。未来,CCF YOCSEF保定将以“保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医车数电游”为重心,持续深耕医疗大健康领域,开展更多的精彩活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