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0余种2万余盆各色菊花亮相保定人民广场和竞秀书院

2021-09-28 20:28:26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斜风细雨后,秋日艳阳天。9月27日的人民广场俨然一座菊园,或黄或白、或红或粉的菊花悠然绽放,隐隐暗香,引得市民纷纷前来观赏市花。

人民广场南广场,4盆“网红”七彩菊花型饱满,红黄蓝绿紫等多种颜色混合交织。 记者邸志永摄

北广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大标语下,红黄相间的层层塔菊和粉色多头菊高低错落,如彩带般铺展开来。南广场专门设置的博古架上,各类各色的独本菊和精品菊花清新雅致,雨后盛开分外娇艳。万花丛中,4盆“网红”七彩菊花型饱满,红黄蓝绿紫等多种颜色混合交织,阳光下愈发炫目多彩。

一路来到竞秀公园,书院里更有佳色。景石缝隙中,20余盆悬崖菊垂向水面,一艘开满菊花的小船泊在湖中。水下,觅食的锦鲤鳞光闪闪、翻来挤去,岸边,两只“孔雀”拖着长尾宛如“卧凤”,别具韵味。庭院里,豆绿牡丹、春日见山、月明星稀、春水绿波、泉乡若水、粉面桃花、霞光四射……100多种菊花美得不只“身影”,连名字都诗情画意。

人民广场上,“启航新征程”巨型花篮与开屏的“孔雀”交相辉映,喜迎国庆。记者刘澜摄

作为保定的市花,菊花一直深受古城人民喜爱。据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早在1989年,保定市就举办了第一届金秋菊展,今年已经是第22届。本届菊展,共设置人民广场和竞秀公园竞秀书院两处展区,展出品种菊花200余种,各类菊花2万余盆,从现在到10月下旬,各类各色菊花将陆续开放,为品质生活之城增色添彩。

让市民家园更加美丽,市井生活更有品味。一季悠然,一片清秋,约上家人朋友,一起赏菊去吧!(记者刘澜、邸志永 通讯员白培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