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北大学国际学院百张笑脸喜迎河大建校百年

2021-09-29 14:3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程从军)金秋送爽时节,河北大学国际学院5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走向操场,进行军事技能教学,用100张纯真的笑脸献礼河北大学建校百年。

图为河北大学国际学院百张新生笑脸迎百年校庆。

“齐步走!”嘹亮的口号声在风雨操场一次次回响,河北大学国际学院学子的口号声愈发嘹亮,挥洒的汗水在阳光的折射下分外耀眼,学子们的军训热情分外高涨。

据河北大学武装部办公室主任王亦俊介绍,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极度有效的手段。2021级新生们在教官的悉心教导下,动作标准,队伍整齐,成为了风雨操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休息期间,嘹亮的军歌回响,军训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期间,新生辅导员、流动志愿者一直陪伴在同学们身边,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保障新生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河北大学国际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充分发挥军事技能教学的课堂主体作用,不断深化国防教育、规范军事课程建设,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打造新时代大学生军营风采“开学第一课”,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与明辨性思维,使学生自由地表达与沟通、学习与探索,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