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大附属医院开展孕产妇和新生儿安全照护宣教

2021-09-29 15: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园园、李健)9月28日上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产科在门诊候诊区开展了孕产妇和新生儿安全照护宣教活动,以提升孕产妇及亲属的安全意识和参与程度。

图为活动场景。张硕摄

活动中,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产科主任武红利、护士长高雅娜带领医护人员开展了母乳喂养和新生儿护理知识及疫情防控知识讲座,进行了分娩咨询、助产预演和新生儿护理指导,其中由母婴护理专科护士现场进行的宝宝沐浴和新生儿脐部护理演示引起了许多患者及家属驻足咨询。

此外,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产科还制作了科普宣传明白纸向门诊和住院患者发放,内容包括分娩镇痛、产后出血、产后护理、术后血栓栓塞性疾病预防等。武红利表示,全社会应重视孕产妇和新生儿安全,为安全的妊娠、分娩和科学育婴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