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开办廉洁警示教育专栏

2021-09-29 16:0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齐文杰、杜娟、李健)9月25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纪委牵头制作百余张“廉洁警示教育专栏”,在全院所有病区内和重点职能部门办公区域部署安装、进行展示,做到了警示教育直通一线。

“廉洁警示教育专栏”包括政策法规、警钟长鸣、以案说法、漫画说纪等多个板块,每月更换内容,重要节点可随时更换新内容,力争主题突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以生动的语言和画面,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专栏第一期重点突出“清正廉洁过双节”的主题内容,以案例警示和漫画提醒的形式进行宣传,让大家每天都受提醒。

近年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不断改进和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提高监督工作水平。去年在全省医疗机构首创网络监督形式,上线了纪委网络监督平台,平台终端以二维码形式显示,统一张贴在医院各病区、科室等显著位置。医护人员、患者和家属均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平台反映问题。一年来,平台访问量超过万余次,从根本上畅通了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廉洁警示教育专栏”和“纪委网络监督平台”的设立,使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入脑入心,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以此为契机,推动了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