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省高阳县政务跨区域通办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2021-10-05 15:4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殷从荣)近日,从河北保定高阳县行政审批局获悉,高阳县通过省内外连线,线下线上双管齐下,稳步推进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强化政务服务领域交流合作,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跑”“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目前,高阳县已与省内外9个县市区建立了合作协议,跨省通办办件40件,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线下线上双融合。

在线下,高阳县在高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跨区域通办”窗口,由专窗工作人员负责联办事项的咨询、收件、审查、结果送达,通过属地和异地相互委托或授权,采取远程视频连线和网络信息技术等方式,实现企业群众异地办理事项“就近办”。

在线上,该县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跨省通办”专区、“京津冀一网通办”专区等,建立全程网办、帮办代办、多地联办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真正破除企业群众奔波之苦。

全方位多地域互联互通。为提升跨区域通办服务覆盖面和便利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高阳县行政审批局不断拓展跨区域通办范围。目前,该县已与蠡县、博野、安新、清苑、高碑店等县(市、区)签订了《推进政务服务互通互办工作授权备忘书》,并与山东省惠民县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动机制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了第一批15项“互通互办”事项清单,实行清单事项跨县代收代办。

下一步,高阳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推动政务服务高频事项“跨区域通办”,进一步拓展通办服务范围,不断创新优化办理模式,打造“跨区域通办”品牌标杆,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放管服”改革的红利,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