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定兴启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

2021-10-09 17: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9日讯(通讯员徐海涛)今天上午,河北省定兴县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上,专业运动团队带来的激烈的冰球表演赛;学生代表接受专业人员现场教学指导,并进行VR滑雪体验。

图为启动仪式上,学生们表演精彩文艺节目。  通讯员贾月莹摄

近年来,定兴县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多措并举助推冰雪产业做大做强,面向社区、农村、学校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呈现出了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良好局面。目前,定兴县现有初级滑雪场2个、室内真冰馆1个、室内仿真冰馆1个、室外轮滑场1个;组织成立了定兴县冰雪运动协会,组织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50多人,开展冰雪运动普及和指导服务;为了扩大群众参与规模,定兴县积极做好冬奥会和冰雪运动宣传,推广冰雪项目体育文化,通过组织冰雪运动赛事、开展“逐梦冬奥、激情相约”微视频、书画活动,持续加大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力度,真正把冰雪运动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带动更多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

图为启动仪式上,学生进行VR滑雪体验。  通讯员贾月莹摄

据了解,定兴县已连续举办两届冰雪运动会,正在积极筹备定兴县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到15万人以上。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