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唐县行政审批局服务跑在前 助力项目快速落地

2021-10-11 17:3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 通讯员范雨欣)近日,河北省保定市唐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来到河北欣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围绕唐县张盆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向企业提供项目开工前必须办理的审批事项及事项所需材料,主动问询,提前介入,助力项目建设快速落地。

据悉,该项目建设占地达83343.7平方米,预计投资22591万元,是一项惠及农村居民的重大民生工程。由于工期较短,工程量较大,唐县行政审批局安排了专人对接并开展不打烊服务。针对质检、排水事项,施行告知承诺制,提前告知,容缺受理;针对消防、人防、施工事项及供水、热力、燃气、电力等报装事项,施行并联审批,简化办理流程,加快项目建设;针对企业开工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在一系列利企举措助推下,原本需10天才可审批完成的事项,最终用时1天办结,压缩审批时限达90%,收获企业一致好评。

唐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服务。  唐县行政审批局供图

此外,位于唐县的唐尧古镇一期开业以来,深受唐县及周边地区群众喜爱,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目前,唐尧古镇二期、三期及游客中心项目同时启动,为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唐县行政审批局将上述三个项目列入“拿地即开工”项目清单,把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的事项所需材料等拉出清单,主动与企业对接,提供点对点、面对面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政策不清、多头跑办的难题,缩短审批时间近70%。

在项目审批服务上,唐县行政审批局打破过去服务分散、简单机械的传统模式,推动“互联网+服务企业”,线上线下紧密结合,逐步摸索出了一条“归纳—汇总—交办—审批—反馈”的审批服务闭环链条,推动政企密切合作,部门协同联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项目审批,加速项目落地,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务创新服务的新风和政务服务工作的提质增效,为全县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