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助力冬奥 乐享冰雪 易县冰雪运动“燃”校园

2021-10-12 16:3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苑小丽、杨希晨)“单膝跪地,手撑稳!”近日,在易县新城小学体育馆内欢呼声不时响起,运动员们在冰壶比赛场上比拼得不亦乐乎。这里正在举办易县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助力冬奥,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冰雪运动会分为陆地比赛阶段和真冰实雪阶段,持续四个月,有来自易县机关工委、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民政局、卫健局、教体局等机关单位和各中小学55支代表队、400余名选手参赛。

赛场上,参加轮滑的少年们奋力驰骋,尽情展现由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速度”。

实验中学学生孙晴虽然年龄小,但是她练习轮滑有8年时间了,已多次参加省市轮滑比赛,取得过不错成绩,她说,轮滑让她认识了很多朋友,也让她学到了很多东西,提高了身体灵敏性和平衡能力,整个人更有活力了。

据悉,此次冰雪运动会由易县政府主办,易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易县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助力北京冬奥会,使易县群众更多地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实现全民健身,全民参与。

易县教育和体育局主任科员王文安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推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等新型项目,丰富和拓展冰雪产业融合发展,延伸冰雪消费链条;并坚持以赛事经济为主导,进一步拓展体育产业发展空间,使赛事经济成为拉动易县体育产业新引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