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易县行政审批局推出“无感审批”新模式 助推政务服务质量再升级

2021-10-13 18:1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国信)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推动“新时代宜居宜业之城,实力魅力强县”建设,易县行政审批局秉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创新举措,提升审批效率,推出“无感审批”新模式,让企业成为智能化无感审批业务的受益者,增强了其获得感和幸福感,政务服务质量再升级。

10月8日,审批局百事通专区工作人员通过后台系统发现易县龙源宿农家菜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但延续业务一直没有申请,一条由易县行政审批局发出的短信解决了这家饭店的问题。只要根据短信提示,点击链接即可完成延续业务。工作人员通过核对后台系统数据查询即将到期的许可证,征得企业负责人同意延续后全程帮办代办,并将办理完成的许可证送到当事人手中,让企业在“无感”体验中即可完成业务办理。目前,已为2家企业提供了“无感审批”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大大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无感审批”是指在政务信息数据共享互认互用的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构建政务服务智能立体感知体系,实现对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的精准预判、即时感知、定向推送和智能处置,免费快递审批证件批文。整个过程无需主动申请、无需提交材料、无需来回跑腿,全程可查可追溯,让企业群众在“无感体验”中办成事。

此次改革只是易县行政审批局进入“无感审批”时代的一小步,今后还会通过邮箱通知、政务服务网通知和冀时办通知等多种方式,并且将更多事项纳入“无感审批”范围,确保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迈出一大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