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阜平县公安局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1-10-14 10:5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11日上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阜平活动正式启动。为进一步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阜平县公安局联合县委网信办、团县委、县总工会、县教体局、县妇联和中国人民银行阜平县支行等部门,在县城主要街道共同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网安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和各单位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知识,介绍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网络攻击、网络黄赌等网络安全风险以及相关防范措施,倡导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健康文明安全上网。特别是针对当前日益增多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切实做到不轻信手机短信、微信和各类网上信息,不轻易透露个人身份证及银行卡等私人信息,不向陌生人或不明账户汇款转账,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

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20余次,及时把网络安全知识带进群众的日常生活,有效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