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九九重阳,情暖心头!河北望都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活动

2021-10-14 19:3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4日讯(柳青、孙威、郑晓静、栗志安)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今天,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在望都县周庄村双拥共建中华寿桃园,欢度重阳节暨孝老扶智爱心捐款活动成功举办。广大村民、县慈善协会、企业家代表踊跃参加,积极捐款,送上一份关爱,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望都县周庄村欢度重阳节暨孝老扶智爱心捐款活动现场。

图为望都县慈善协会代表进行捐款。

在望都县固现村大戏楼,长条桌一字排开,书画家们铺台蘸墨,为村民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吉祥如意的祝语、红红火火的寿字,饱含着对老人们的美好节日祝福。与此同时,一桌丰盛的饺子宴也准备起来。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水饺端上桌,老人们品饺子、话家常,说着家乡和生活的变化,气氛温馨和睦。

图为书画家们铺台蘸墨为村民现场创作书画作品。

图为望都县固现村村民正在精心准备饺子宴。

图为望都县固现村老人们高兴地吃着水饺。

在望都小十五计村,村里为老人们准备了文艺演出,精彩的演出不时博得观众阵阵掌声。随后,村里为老人们准备了爱心饺子和美味菜肴,温暖了他们的心。

图为望都小十五计村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重阳节来临之际,望都县民政局、县慈善协会、锦绣影城走访慰问了全县17位百岁老人,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图为望都县民政局、县慈善协会、锦绣影城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责任编辑:柳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