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8月至今河北保定莲池区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915.25万元

2021-10-14 19: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张娟)今年8月份以来,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同时,用好互联网“金钥匙”,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实现全程网上办理。截至目前,已对12批共1582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进行公示,已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915.25万元,切实发挥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保就业、保民生的作用。

政策宣传用好“金钥匙”。在采用社保服务大厅放置宣传材料和电话通知等传统方式的同时更注重线上宣传效果,利用“莲池人社”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力度;坚持“政策找企业”,利用大数据技术在失业保险企业客户端开展“点对点”智慧推送信息。

业务经办用好“金钥匙”。免去企业以往在窗口排长队递交纸质资料、拿着法人签字报表来回跑等耗时费力环节,工作人员只要在失业保险系统上看到企业客户端提交的申请,即使用信息系统对其参保缴费、经营状态及失信记录等各项信息进行比对审核。

监督举报用好“金钥匙”。初审完成后直接将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名单发布在“莲池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为期一周的网络公示。从企业网上申请到返还资金到位在7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时间较往年有大幅缩减。

莲池区人社局表示,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以上级下达的人社政策任务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便民利企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柳青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