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现场观摩会在阜平召开

2021-10-15 19:5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朔、王鹏)近日,保定市委组织部、保定市行政审批局联合保定市建行在保定市阜平县召开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推进会。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系统、建设银行有关同志参会。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学习了阜平县高阜口村、店房村、城南庄村3个村综合服务站的建设情况和先进经验做法。

会上观看了阜平县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宣传片。阜平县、涿州市松林店镇、博野县沙沃村就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情况作了典型发言。保定市政协副主席、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宋红敏就全市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相关工作作通报及下一步工作推进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综合服务站的建设和提升,既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重要成果的关键举措,也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还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因此,建设好、提升好村(社区)综合服务站不仅是政治任务,同时也是政治责任,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推动综合服务站建设提升方向和内容贴近群众期盼,切实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充分借鉴先进地区成型的经验做法,对照建设标准,进行一次深入的对照检查,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高效、规范推进综合服务站建设提升,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要聚焦关键,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对照提升标准,进一步树立品牌,规范服务行为,进一步满足需求,拓展合作思路,进一步创新模式;要加强领导,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