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13件版权作品亮相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2021-10-18 18:25:5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6日至1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简称“版博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保定市13件版权作品参加展览。

版博会是我国版权领域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国家级版权专业博览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成为集中展示展览版权作品、活跃版权交易贸易、促进版权价值转化、推动中外版权交流的重要平台。保定市在本届版博会上展出的13件作品,是企业版权作品的精品代表,其中,8件来自曲阳县瀚鼎雕塑集团,5件来自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每件作品格调高雅,美观大方,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艺术设计,充满了创新创意,实现了艺术性、观赏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结合。

据了解,瀚鼎雕塑集团作为一家集创意设计平台、雕塑生产平台、雕塑艺术创作、景观环境艺术为一体的集团公司,注重创新创意,在继承中不断创新,2017年至今申请非遗石雕作品版权119件。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前身为保定地区工艺美术定瓷厂、河北省工艺美术定瓷厂,研究的“定瓷烧制技艺”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坯釉研究及艺术瓷产品多次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金奖。(尹晓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