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党晓龙与饶子和、康乐、韩占文、宋志平举行工作座谈

2021-10-19 15:33:3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晓龙与饶子和、康乐、韩占文、宋志平举行工作座谈

以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闫继红参加

10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市科协主席、南开大学原校长饶子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大学校长康乐,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占文,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举行工作座谈,围绕生物经济、创新生态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党晓龙强调,要推动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引领保定市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注入强劲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座谈。

党晓龙对饶子和、康乐、韩占文、宋志平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多年来对保定发展的持续关注与关心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保定面临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态势。他说,保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全市正在抢抓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大兴国际机场全面运营等重大机遇,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今年1-9月份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保定未来的发展,离不开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专家学者和优质企业的帮助与支持。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关心支持保定,推动更多的创新资源、优质项目、金融资本向保定汇聚,推动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保定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进一步完善承接非首都功能、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构建良性产业生态,进一步引领保定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饶子和、康乐、韩占文、宋志平表示,保定地处京畿重地,产业要素齐全,区位条件便利,发展潜力巨大,便于产业聚集、项目落地、人才汇聚。今后,将充分发挥学科技术创新优势和人脉资源,带动更多创新资源、优质项目、金融资本落户保定,不断拓展与保定的合作空间,在研发成果落地转化的过程中推动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市委常委、秘书长侯晓平,副市长王建峰参加座谈。(记者邱恩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