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河大路”新路牌祝福百年学府

2021-10-19 18:41:29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大路”路牌。 河北大学校友供图

10月18日,河北大学迎来百年华诞,装扮一新的校园和精彩的庆祝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及毕业生参与,五四东路校区附近的“河大路”新路牌也引来师生和市民拍照“打卡”,分享一份特别的喜庆。

百年校庆,花团锦簇,近来保定市园林部门对五四东路河北大学周边进行了景观提升,多种绿植与各色鲜花组合成清朗秀丽、移步异景的自然景观,为百年学府送上“花式”祝福。在这片美景之中,几处新设立的“河大路”路牌十分醒目。与一般蓝底白字的路牌不同,这几处路牌为白底红字,主题内容为“河大路”,下方标注“纪念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这几日,这些“河大路”路牌下,常迎来师生、路人驻足,或欣赏,或拍照,俨然一处“网红”打卡地。

为给母校庆生,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04级毕业生宋扬特意从北京赶回保定,参加校庆活动,还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他表示,这次回保定之前,自己就从朋友圈看到不少老同学发了“河大路”的照片,真的很开心,“在河大,我和同学们度过了难忘的青春岁月。母校百年诞辰之际,这块‘河大路’路牌更是给了我们别样的温暖,相信‘河大路’将继续指引万千莘莘学子的人生新征程。”

不仅学校师生热衷于“打卡”新路牌,不少市民也特意拍照留念。“前两天我路过河大看到了这个新路牌,感觉很新奇,还拍了照片呢。”市民刘明对记者说,因为家住在附近,她几乎每天都要从河大校门经过,自己也有亲人曾在这里求学,所以对这里十分熟悉,“说起河大,相信每个保定人都感到很亲切,希望历史悠久的河北大学未来发展之路更广阔,为国家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关于“河大路”路牌的设置情况,记者咨询了市民政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纪念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近日市民政部门在五四东路河北大学路段(长城北大街——红阳北大街)特别设置具有纪念意义的“河大路”标识,五四东路路名、公交车站名等相关名称不变。此标识共8块,其中长城北大街与五四东路交口2块,河北大学大门口两侧4块,五四东路与红阳北大街交口2块,均为路南路北对应设置。(记者陆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