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红领巾十佳风采少年”总评选揭晓

2021-10-19 18:42:12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7日,“童心跟党走 花儿向阳开”保定市红领巾风采展示大赛特别活动——“品质保定 美哉少年”儿童友好主题研学成果展示暨保定市“红领巾十佳风采少年”总评选,在市青少年宫举行。

“童心跟党走 花儿向阳开”保定市红领巾风采展示大赛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文联、市少工委、市青少年宫联合开展,展示内容包括书画、语言、舞蹈、声乐、器乐、戏曲等六大类别。来自全市近百所学校的2万余名小选手报名参加展示活动,从中产生了2021保定市百名红领巾风采少年。

为进一步营造建设青春友好城市、儿童友好城市的浓厚氛围,大赛今年特别推出了“品质保定 美哉少年”儿童友好主题研学活动,并在百名红领巾风采少年中推选出30名代表进行“红领巾十佳风采少年”总评选。在总评选的舞台上,小选手们按声乐、戏曲、语言、器乐、舞蹈、书画等专业进行才艺展示,清澈优美的歌声、激情澎湃的朗诵、柔美动人的舞蹈、大气磅礴的书画,彰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青春飞扬的精神风貌。在红领巾看时事——系列主题微队会展示环节,小选手们以“儿童友好城市之我见”“‘双减’后的我们”“加油!冬奥会”为主题,在前期研学的基础上进行分组创编展示,用自信的发言展现出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勇于创造的精神气质和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时代风尚。(记者牛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