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涿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231万元

2021-10-21 18:06:03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6家企业代表来到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送上锦旗,表达对该单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的肯定和感谢。

“这个政策红包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及时雨。为我们输送了营养,增添了发展的动力。”北京航天赛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涿州分公司主任田振敏感慨地说。疫情影响了公司生产经营,涿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等惠企、稳企政策,稳定了员工队伍,帮助企业纾解了困难,实现稳步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涿州市共有660户企业符合稳岗返还条件,涉及人数34000人,预计发放金额458万元。目前,已发放企业157户,涉及人数18000人,已发放金额231万元,后续还将持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

据了解,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一项为企业减负、让职工受益的惠企政策,是涿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作用,扩大政策惠及面,涿州市人社局主动作为,主动宣传稳岗返还政策,做好答疑解惑。工作人员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下基层进企业宣传,确保不漏一家、不错一家。同时,大力推行“免申即享”“免跑即领”“免证即办”经办模式,采取后台数据比对方式,比对核实企业和参保人员享受政策条件,免除证明材料,精准向符合条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确保参保失业人员方便快捷申领失业保险待遇。(刘奕、闫鹏、欧阳道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